2005/11/05

跳脫無頭緒

源自: Wretch P_pipis
再接下去,就是 oceans 跟她男友分手了。感情的事情沒有很絕對,只有互相體諒才能和諧。


小耿,台大物理系博班學生,台中清水人。
小耿說:

    唉...
    一個禮拜的時間,
    喔 其實是三到四天中
    遭到三個老師拒絕...

    找指導老師的進度也頓時變成負的了

    上個禮拜還真是震撼的倒楣阿...

    不過撇掉系上新制度的問題不講,
    我自己本身其實也有蠻大的問題的
    如果我很積極明確的話,
    那或許也不會開學一個多月後,
    發生這樣的狀況了......



    抱著某個東西有趣去試試看的心態,
    沒有那種 "就是這個了 衝吧" 決心

    而且對自己真實的意向或許也沒有完全了解
    對未來也沒有很清楚的規劃...

    或許對自己的認知喜好不夠確定,
    是遇到這次情況的伏因,
    也是極需去解決的...

    所以深刻的檢討自己是必要的...

    但是博班找老師的事情也不能太緩,

    或許也可以像蕭智仁學長建議的,找個洞先鑽看看會跑到哪邊去

    只是要達到這樣,我還是要先把我想鑽怎樣的洞在想清楚吧
    唉... 其實這樣說起來我還蠻糟的

    如果找老師的事情要緩,
    那是目前不樂見的,
    但若我一直沒有什麼明確的自我體認的話, 卻也是可能的情況,

    若要這方面緩,
    相對的其他方面我就該要有進度.
    否則可能會更廢,
    包括先找個有薪水的事情(家教嗎?),
    更全心準備資格考,
    還有多認真修和聽些課與演講,
    沒事多看點paper和書都是該做的...
    但極緩不能在資格考後還沒什定向...


    這兩天有點把自己悶著想這個事情,
    XD 其餘時間只寫了兩個半題的量三習題,
    和看了點古力的題庫,


    早上接到了紅豆的電話,
    突然覺得,
    不論誰也好,
    有個人說說話,還是比自己悶著舒服多了,


    悶著 會變垃圾吧...
    多餘的能量不用就會自動去做廢功了...
    XD


oceans,上班族。

    ※ 引述《pipips (我明明很不錯)》之銘言:
    > 唉...
    > 一個禮拜的時間,
    > 喔 其實是三到四天中
    > 遭到三個老師拒絕...
    > 找指導老師的進度也頓時變成負的了
    > 上個禮拜還真是震撼的倒楣阿...
    > 不過撇掉系上新制度的問題不講,
    > 我自己本身其實也有蠻大的問題的
    > 如果我很積極明確的話,
    > 那或許也不會開學一個多月後,
    > 發生這樣的狀況了......
    > 抱著某個東西有趣去試試看的心態,
    > 沒有那種 "就是這個了 衝吧" 決心
    > 而且對自己真實的意向或許也沒有完全了解
    > 對未來也沒有很清楚的規劃...
    ^^^^^^^^^^^^^^^^^^^^^^^^^^^^^^^^^^^^^^^^^^^^^
    我覺得這很容易造成一切問題的所在......
    做什麼事一定都要有明確的方向才知道怎麼下手去努力

    我男友最近也是很煩燥...
    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念了成大數學系
    然後好不容易考上交大資工所 念了兩年
    但現在回過頭去想走的路卻又是數學系的路...(他想教書)
    但老師很難考 所以他就不知道自己未來的工作到底方向在哪裡
    然後就覺得自己很廢.......

    我想....
    大概他也對他自己想走的方向認知不夠吧...
    所以才會一直搖擺不定
    所以我建議他不要老是貶低自己的價值
    因為一個人貶低自己價值就很容易沒有信心也沒有動力
    去往一個專一的目標衝

    所以小耿不要灰心喔......
    你是很棒的 要這麼跟自己說
    只是 博士生的態度的確不能跟碩士生一樣
    要很明確很專一才行
    我交大光電博班的學長說過一句話....
    他說 現在所學的領域不是一直熟悉的沒有關係
    什麼都不懂也沒有關係 但是要給自己嘗試的機會 如果你覺得是可以嘗試的
    但是一但嘗試就要把它當成一個目標 努力去做好

    他說的話給你參考囉......

沒有留言: